一次收穫豐碩的餐敘
 
 

  
  日前應摯友之邀參加壽宴,收穫頗豐,除傳統的佳餚外,特別選用蔥類當食材,在上菜中參插四種蔥類料理,稱之為「保健菜餚」:洋蔥炒蛋、糖醋大蒜、蔥爆肉絲及韭菜蝦仁,並說明:這一類蔬菜含有豐富的抗癌成分。
  蔥類蔬菜含有特殊的氣味,有些人因有這種氣味而遠拒,其實這些氣味是因含有豐富的有機硫化物所組成,這些硫化物的氣味,能使體內的酵素活化,增加抗癌的物質,久之身體罹患癌症的機率降低。因食物進入腸胃後,胃部的細菌會與蛋白質產生化學變化,形成「亞硝胺」,亞硝胺是致癌的罪魁禍首,這個時候蔥類蔬菜中的硫化合物能控制腸胃中的細菌,進而阻斷癌症的發生。
  餐敘即將結束時,出一道香腸並各搭配大蒜片來配食,香腸味道變得更美味,也可以防癌喔。
  洋蔥、大蒜和青蔥,都可以生吃的,缺點是在口腔中會留下不好的氣味而不受歡迎,但經過烹調後特有的氣味會降低。各位在家中不妨來幾道蔥類蔬菜來製作菜餚,能為全家的健康加分喔。
  餐畢,為使口腔清香,準備了山楂、花生米及好茶葉,浸泡的綠茶一大壺及傳統的小壺,泡茶聊天作為餘興。
  吃山楂及嚼花生米,喝茶,可去除口腔中留下不好的氣味。
  總之,這次餐敘,收穫多多。 (陳丁旺)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