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意即是如意
 
 


  事事如意,萬事如意,這是講演結束的祝詞,人生在世那有一帆風順?不如意者常十之八九,更無盡如人意之事,如想事事如意,則必須事事滿意。
  人生必有所求,求學、求財、求名、求工作、求偶……等,不可能盡如人願,而求高得低,求多得少,總比沒有得好。得多得少,得高得低滿意就好。事事滿意則事事如意。如慾望高,慾望多,求而不得,繼求不厭,事事不滿足則永無如意可言。
  凡事不可強求,順其自然,適可而止;安於現有,心胸開朗,凡事樂觀,對一切存感謝之心,對物質有滿足感,對事情發生均能面對,則常事事如意。故古有如意歌,茲抄錄於后: 如意如意,百事如意。人有人意,我有我意。合得人意,恐非我意。合得我意,恐非人意。人意我意,恐非天意。合得天意,自然如意。如意如意,萬事如意。(刑文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