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賞花去
 
 


  在這春光明媚、鳥語花香的季節裡,春天充滿美感和詩意,人們熱愛春天,讚美春天。春回大地,何處尋,想來想去,還是逛花展,去陽明山遊賞春之花。
  難得有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來到花展,人海一片,百花爭艷,萬紫千紅,到處欣欣向榮景象,充滿生機和希望。
  花展看到豆綠三年才開一次的牡丹花,機會難得,千百多盆,二十多種的牡丹讓民眾驚艷,牡丹共有紅、白、粉、黃、紫、綠、黑、藍……等,最奇特的就是綠色再加上豆綠成為全場焦點,也是大陸牡丹花的國寶級品種,非常珍貴。
  來到陽明山,猛然發現梅櫻花,杜鵑盛開,百花齊放,美不勝收,充滿詩情畫意,彷彿我已摸到了春天,春在千門萬戶中,春天的身影,自然令人欣喜異常。梅櫻花美麗,但更美的是她散放的香味。用心嗅聞,驚喜地發現春天就在花的香味裡。
  竹子湖海芋季已登場,該盆地在大屯山下,煙雨濛濛,氣象萬千,吸引不少民眾採花。清新脫俗的白色海芋,再加上雲霧繚繞氣氛,讓竹子湖增添不少美感。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一個美好季節,從人們眼中的春天,有聲有色、多采多姿,富有濃郁的生活氣息和淳厚的人情味親切感。在生活忙碌緊張中,常出去走走,擁抱大自然,看看花花草草,聆聽著群鳥歌聲,親近春天氣息。這,讓我體認到,大自然始終用那寬大穩重的胸懷,來接受一切。(顏廣產)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