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親子教育
 
 

  
  當我寫本文時,感到有種至今無法彌補的過失。現在孩子都大了,兒子已結婚生子,我升級當了祖父,看著孫女一天天長大,馬上要上小學認字讀書,使我想起子女在幼年成長學習過程最重要「親子教育」時,我這作爸爸的因為從事所謂不眠不休、早出晚歸的警察工作,忽略了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未能善盡「親子教育」之責。
  在我內心深處,當年對子女我未能作好「親子教育」的那份歉疚之心,從未減輕,現在我已是八十多歲的老人,正是含飴弄孫的時候,而想到我的體力、腦力、視力、聽力都還可以,要趁有生之年,為下一代孩子盡點心力,以彌補已往的過失。
  以我為鑑,你再忙也不要忘記,你負有「親子教育」的責任,這也是作父母應盡的一份義務。(焦先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