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素簡介
 
 

  
  酵素雖不如維他命那樣名滿天下,但在人體中是不可缺少的能量。酵素是健康的催化劑,若體內的酵素不足,食物則無法順利進行分解及無法吸收,也就是說人體無法充分吸收到食物中的養分,容易生病。
  酵素的功能,在我們身體中不停地進行,譬如:思考、判斷、觀察、手腳移動、消化食物的運作才能做到。人體神經、肌肉、內臟、腦等的功能,莫不靠酵素。人體沒有酵素,則人類沒有辦法生存,所以酵素是生命健康的泉源。
  酵素也稱生命的魔術師,產生的方式是:
  一、肝臟、胰臟分泌會自然產生。
  二、最健康的保養方法是:
    (一)維持營養平衡。
    (二)多運動。
    (三)正常作息。
  三、日常食物,如蔬菜、水果、豆類等,肉類、魚類亦有。酵素但經過五十度C以上高溫,即會消失。
  一個人的酵素貯存量和能量成正比,年齡遞增酵素會慢慢減少,滿足新陳代謝的需要時人就會死亡。酵素愈缺乏,人就愈易老化,反之,酵素貯存愈多,人就愈健康。
缺乏酵素原因:
    (一)偏食。
    (二)食用煮過加壓過的食物,因為酵素怕高溫。
  四、肥胖。 (朱春旭)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