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範
 
 


  常聽年輕朋友說:我要排隊買票去聽演講或音樂會,問他們為甚麼不在家靜靜的聽錄音?回答是:主要的是看表演家的風範啊!
  風範、氣質,雖然有些抽象,很不容易具體說明形容,但人人都有感覺、領悟、量度。王安石的鄰居寧肯花高一倍的房價購買,是為了使子孫常看到首相自然走路的風範。「看」戴季陶在台上念黨員守則前文,和其他人念就是不一樣。
  三十年前在太魯閣晨跑回途,遠遠看見輕露中一位長者迎風而立,飄飄如仙,經詢侍者,知為秦孝儀,秦先生雖非世界級偉人,但其風範確非常人可比。
  個人淺識,風範並不是全然靠後天培養塑造,乃是多由於自然天賦,所謂「淚不輕彈」,雖然不是至理名言,但面對眾人輕易淚流滿面,兩腿發軟,則鮮見於聖者,卻是不爭事實。(翟世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