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西區退協 重陽節慰問老會員 以神力開導一對老夫妻
 
 

 

  高雄市退警西區協會慰問會員,由理事長王基德於重陽節展開。
  慰問對象共二○○人,其中年滿九十歲者三十四人,每人慰問金一○○○元,年滿八十五歲者一六六人,每人慰問金六○○元,慰問金均由各行政區聯絡主任親送至長者家中。
  筆者在送達過程中,經歷一件亟需正視的事情:在一前輩家中,其妻從住家二樓以高分貝聲音,邊罵邊下樓,相當激動。她說:先生三年前患嚴重糖尿病,今已下肢萎縮,無法走路。近又罹重感冒,引起併發症,變成半瘖啞狀態,更慘的是,大小便無法控制,昨晚因未及時替他更換紙尿褲,拉在床上,整樓臭氣沖天,家人全被臭氣薰醒。老太太因為他累得全身發病。她說:「再如此下去,他不死,我會先死,我快發瘋了……唉唉唉!」
  筆者既同情又無奈,看見屋內供奉多尊神明,隨即安慰她說:「妳每天的辛勞付出,妳家神明都看在眼裡,農曆十二月廿四日送神日,神明會向上天稟報妳的大功勞!既然是夫妻,就認命吧。老天有眼,會讓妳下輩子投胎轉世在富貴人家。再說妳對丈夫的付出,也是對妳的子女最好的身教呢。」
  一週後,筆者再次造訪老夫妻,只見她面帶笑容對筆者說:「你上次的話,我想了很久,想通了,我現在起不再生氣飆罵了!用心照顧他直到終老。真的很感謝你。」(潘鈴格)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