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認知生命
 
 


  生命中最困難的事情,就是了解自己,生命中最大的學問,就是知道什麼時候說答應別人的要求,什麼時候該拒絕人,時間不能增添一個人的生命,只有珍惜光陰可使生命熱情更有發光的價值。
  生命本身就是經典,有內涵的人生與有智慧的修養,要活出璀璨生命,隨著人生歷練的增加,慢慢的找到內心自我認知,真正發揮生命價值,更以毅力與勇氣,展現我們對生命力的堅韌。
  沒有人可以跳脫生命的輪迴,我們只有自我認知生命不死,開啟生命的本能就是精神,超越無我的境界,就能度過一切苦難。一個人沒有際遇,只有遭遇,有遭遇才有本錢,從遭遇中訓練自己的心思,進而養成人格,從訓練中學習欣賞自己的與眾不同。如能將遭遇都當成自己的生命,不好的事也就是好事,本來就要經歷的過程,不要以為做人就是來享受,活得太老,道德層次又不高,很多侮辱奚落就會產生,如此又怎會幸福呢?反而被人看不起。
  凡是自我認知看清自己生命的人,希望認知自己,改變自己,不用擔心和社會脫節的問題。因為一個已開啟的生命,人生之路必定無限寬廣,希望生命有價值,真正找到了生命意義。
  生命的意義,在於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因為生命有輪迴,人生才有轉變,未來的願望終有一天實現,讓生命充滿無窮的願景。看待事情也能昇華到不會產生萌惑意境,在有生之年都懂得自我陶冶,喜悅的同時,也能增長許多待人處事的智慧。
  人生的旅途很遠,有暗有明,但無所畏懼,才有美好的前程,人生也是場馬拉松的挑戰,衝得太快,衝過頭;生命容易受傷,在生命的每一個細節當中,隨時檢視自己的立足點,倘若一切都沒有什麼錯誤,又覺得知足,平順,感恩,這種感覺是最夯的,這個時候生命磨出那樣的豐厚堅毅美好,生命才會閃耀發光。(顏廣產)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