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前署長百日忌辰以講故事重見生前風範
 
 

 

  前警政署長盧毓鈞逝世百日,由盧夫人率同家人,邀請毓公台北地區生前同事好友等四十餘人,於八月二十一日〈星期日〉中午,相聚台北市松江路「上海故事」餐廳,以自由講故事的輕鬆方式,懷思及紀念心中景仰的好長官、好友盧毓鈞,發言盈庭,內容真忱生動,深具意義。
  紀念會由警大教授葉毓蘭主持,毓公一位妹婿特從上海趕來,常說「舅舅最大」,首先由他講述小時候住在「姊夫家」受姊夫呵護的點滴,讓在坐不禁聯想起毓公照顧基層、晚輩的情景,又一幕幕回映眼前。
  健談的葉教授說,盧公一向非常敬重女士。但有次很認真對她說:「毓蘭妳樣樣都好,學問更是沒話講!就是脾氣壞了點兒。」葉教授說她立刻回敬說:「全天下的人都可嫌我的脾氣,我也接受,只有盧公你一個人不可以。」毓公忽即哈哈大笑,說:「算你說對了。」
  若以脾氣與葉教授相侔,不可否認,毓公毫無疑問永拿「第一壞」!而盧夫人卻要長期忍受,多麼不凡!俗說「成功的男人背後必有一位偉大的女性」,盧夫人當之無愧,也是最佳明證。〈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