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行業與轉換心思
 
 

 

  明承原本是一名橡膠廠作業員,因覺得工作單調而考至郵局擔任郵差。然而對他而言,新工作同樣單調呆板,每天就是送信,真不知道有什麼意義!因此他又想換工作,沒有辦法定下心來。
  在一個下雨天,明承對著車上一大袋郵件嘆了口氣說:「今天送完信件,我要另外再找一份有興趣的工作來做。」這時發現有一封信地址好像有誤,明承心想:既然是郵差生涯的最後的信件,一定要送到收信人手中才行。於是沿路打聽探問,好不容易送達目的地。
  一個年輕人收下信件,道謝後便急忙拆開,接著忘我驚喜的拉著正要離去的明承高聲歡呼:「我錄取了!我錄取了!」讓明承頓時愣了一下,突然間,想到若沒堅持本分,這位年輕人便無法及時收到這封錄取信;看著對方笑容,明承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工作的價值。心思轉換後,說:「我不能辭職……,我要繼續做下去!」
  他不再感到工作乏味,反而堅守崗位,一做就是二十五年,甚至創下二十五年來全勤的空前紀錄!不論什麼工作,只要用心體會,不輕看自我,便能發現背後珍貴的意義與價值。其實各個行業不都需要這種精神,不是嗎?(取材自網路)(孫德秋)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