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把時間花在哪裡了?
 
 

 

  有人說,如果把時間花在財物上,就沒有時間花在心靈上。所以日夜為財物欲望奔走,就會耗弱自己的心靈,磨損自己的健康。
  曾聽一位股市大戶自豪說,他在股市裡只要花一個早上,就可以賺到一千萬元。 其實一個早上賺一千萬當然很多,但總有一天,他會發現即使手頭有一千萬,也有買不到一個早上的時候,這就是生命〈時間〉與金錢的微妙關係。
  一千萬的得失,是很難說得清的,陪家人在河邊散步,值不值得一千萬呢?讀到一本開悟智慧的好書,值不值得一千萬呢?花一個早上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值不值得一千萬呢?同哩,好好享受一頓飯,歡喜喝一碗茶,一日喜樂無煩惱,一夜安眠無驚夢,又是值多少錢呢?
  所謂「百花叢裡過,片葉不沾身。」這樣的生活,是一種心靈無牽拖的生活, 可以說百花叢裡是「有情」,葉不沾身是「開悟」。人能開悟,則人我是非、利害及得失,去去來來,來時我們未見曾加,去時也不見減少:又何苦花時間去折損自己的心靈與健康呢。〈取材自網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