頌揚華淑芳修女
 
 

  華修女是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董事長。這醫院的附屬機構,包含擁有二百五十床位的「老人護理之家」,民權路分院,斗南、阿里山等醫療診所。

   華修女是美國籍,來台時二十五歲,現今是七十八歲的白髮老人,五十三個年頭,無怨無悔,永不休止的貢獻,開始時在嘉義縣梅山鄉,開設海星診所,幫助民眾治療瘧疾、寄生蟲、小兒麻痺等疾病。又曾創立崇仁醫護專科學校,培養了不少醫療護理人才。

   華修女創辦「聖馬爾定醫院」,歷盡艱難,煞費苦心。在那個科學落後、設備、人員缺乏的年代,她以愚公移山的精神,白手起家,從無到有。先完成一座巍峨宏偉、高達十二層樓大廈,院內設備不斷充實。院內醫護人員,都是第一流的。醫治科目,不停增設。現今已經衛生當局指定為區域性的教學醫院。嘉義一帶的病患,受惠者難計其數。他們不習慣稱呼「聖馬爾定」的英文名稱,乃以感恩的心情,暱稱其為「美國仔病院」!

   華修女在四年前,曾獲我國內政部績優外籍宗教人士的表揚。又於本年六月一日,接受政府頒發的榮譽外僑永久居留證。她既謙虛又幽默,說道:「我是美國人的鼻子,台灣人的心腸。」又說:「台灣那裡需要我,我就往那裡去!」這二句話,使人想起聞聲救苦難的觀音大士。正合了「百年虛雲」二句金玉法語:「世上有想不到的事,沒有做不到的事!」
(錢俊)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