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的幽默
 
 

 

  美國艾森豪總統,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出任歐洲戰區聯軍統帥,在諾曼迪登陸戰前夕,他要對作戰官兵精神講話,加油打氣,因處戰地,演講台是臨時用雜亂木柴搭湊起來的,要爬簡易木梯上去。

  那天他穿著上將制服,在侍從人員呼擁下,走近演講台,指揮官喊了「立正」口令,艾帥從容上台,不料「克碴」一聲,木梯斷了,艾克跌了個四腳朝天,全場官兵忍不住哈哈大笑,窘得場地指揮官滿臉尷尬惶恐,不知所措。

  艾帥則若無其事的徐徐站了起來,也對著士官兵哈哈大笑起來,轉頭對會場指揮官說:「不用訓話啦,還有什麼比這個更能提高士氣,解散!」

  你看艾克多高明機智,這比大聲責斥指揮官,或者把士官兵罵一頓好得多了。就由於統帥的超高段的幽默,使得全軍士氣高昂,視死如歸,一場決定性地冒險大戰,意外地獲得輝煌勝利,由而改變了戰場上彼此優劣的情勢,提早結束了那場殘酷的二次大戰。
(秦元昌)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