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寫作增智慧
 
 


  全神投入寫稿,是我「定靜安慮得」增智慧的最好方法,一句一筆,釋放壓力,也許是因為心中時時文思的啟發,不想浪費片刻時間,再忙也要花時間,書寫完成我的文稿。 人間世事,點點滴滴,皆是生活靈感的泉源,天地萬物,視為生命的莊嚴,寫稿一字一句,反覆去深思熟慮,因此更了然大千世界的虛實。靈感,不會從天上掉下,它是一種無形的力量,留給準備好的人,否則心中無感,文中無物,即使勉強創作,也無法寫出生命明清、心靈澄靜、有骨有肉的好作品。

  我對寫稿懷抱虔敬之心,務求真情實意,面對自我,如何燦開綻放,偶一回眸,繁花似錦奮力去完成,我永遠堅持著初習者的惶恐戒懼,完美寫好一篇好作品。

  聰明是與生俱來的,智慧常從挫敗中習得,我寫作的風格、品味,要求經得風雨,常和親朋友好交談生活中最有意義的事。從小愛閱讀也愛寫,讀書時代參加全校高中部論文比賽奪冠,給我寫作信心倍增。第一次投稿是在五十多年前,救國團「南縣青年」的青年園地徵文,這項「奪冠鼓勵」,使我漸成投稿常客。讀警校後,「中警」「樹人」也有寫過,可說無師而自況,勤下苦功,直至此時花甲之年,然總感覺腦袋依然空泛,留下滿腹不解之感。

  我在靜心寫稿,猶如在誠意規劃自己的人生,就能獲得過去從來沒有過的甜美滋味,也能感到自己存在的真實性,所以寫作是我最好的研修心靜感受。

  專注寫作,字體力求清晰工整,是明心見性的修鍊表現,智慧也就開了,昇華了。若說生活是適應不同的需要,在寫作、構思中,是每時刻都在努力不懈的活。

  在靜心寫作增智慧善緣誘導下,啟動我內在的清明,心思零污染,心智成長,神采奕奕,待人處事更圓融,生活更加穩健紮實。這些年來歡喜信樂,細細品味「警聲」,開闊知見視野,今後,靜心寫作一心不亂,不管再忙,我要不懈地寫下去。 (顏廣產)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