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前署長退休後的奉獻!
 
 

  
  盧前署長仙逝,噩耗傳來,不勝悲痛。其人其事,大家耳熟能詳,其退休後之不朽功業,我有幸追隨,簡述其榮任基金會董事長的部分。
  這個基金會全銜是:財團法人一般廢棄物回收清除處理基金會。由行政院長遴任盧公為首任董事長,基金的來源是:國外進口及國內生產的汽、機車,汽車每輛繳基金三千元,機車一千五百元,以後逐年均有減少。約二年即累積基金四十餘億,依基金會之章程,董事長月薪二十萬,專車一輛,盧公並未支領,亦未使用專車。
  廢車處理有了卓越表現,深獲各界好評,擬定收購三機一電:即電視機、洗衣機、收音機及電冰箱、電腦,尚未完成作業前,因基金累積不斷增加,懷璧其罪的反映,媒體不斷的播報,基金會即變成了專責研究單位,這一發展情形,可套句雍正王朝片頭曲的一段來說明:「數英雄,論成敗,古今誰能說明白,千秋功罪任評說,海雨天風獨往來。」
  基金會改組以後,原先委請各縣市警察局推荐一位退休高階警官,擔任基金會的專員,也都解散了。借用馬總統的送別詩的片段,說明當時的心情:揮揮衣袖,甩甩頭,倜儻如昔,瀟洒依舊,只憾鈴聲漸遠,空留去思滿懷。
  敬愛的盧公,您在人間的造福,沒有留下空白,安息吧!(朱春旭)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