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談
 
 

 

(一)我要檢舉你
  某天到交通分隊找愛妻,十八時到達該分隊值班臺前,正好愛妻擔任值班勤務,她一手拿電話,另一手用無線電呼叫,忙得不可開交,我就站在值班臺前等候。
  過了五分鐘許還在忙,另備勤同仁立即過來招呼:「先生您有什麼事?我能為您服務?」
  本人:「我老婆從早上六點許出門,到現在還未回家,手機也不通,我要報『失蹤人口』」。
  警曰:「對不起,我們這裡不受理,請到派出所報案。」
  本人:「警政署規定單一窗口,不受理我要檢舉你。」
  警又曰:「這裡沒有警政署的電腦e化報案系統,無法受理本案。」
  本人:「那我連警政署一起檢舉。」
  當下該員驚嚇到臉色慘白。此時愛妻已有空閒時間,即說:「不要理他,他是我老公,也是你的學長」,才化解尷尬的場面。
(二)學長請勿嚇人
  退休一年後,回派出所看看老同事,到了門口,一位新學弟出來問:「先生您有什麼事情?我能為您服務嗎?」
  我答:「我在路旁撿到這幾包糖果和餅乾,我要報『拾得物』。」
  學弟:「該物品可以自行處理,免報案啦。」
  我答:「拾得物就是拾得物,不能佔為私有。」
  學弟又曰:「不曾受理過食物等類品,因怕過期或發霉。」
  我又答:「那是你們警察的業務,我只報『拾得物』而已。」
  當下學弟很無奈,不知如何處理。另老同事看到,立即說,他是退休的老學長,回派出所看老同事,來泡茶聊天的,安啦!免緊張。」
  於是學弟說:「學長不要嚇人,很恐怖的呢!」(張字修)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