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霸凌」
 
 

 

  不可否認的,由於道德風尚滑落,價值取向紊亂,感染到校園裡出現霸凌事件不斷。在任何社會,此惡風均應受到撻伐。
  校園霸凌事件,有的使用武力,相信武力能夠嚇唬、征服他人,好像只要有了武器,就擁有了權力,就能氣壯凌人。有的則靠拳頭腿腳,只要看著不順眼就打,想要的東西自己沒有或他人不給,就搶,常因此製造流血事件。
  有的以職位霸凌人,官越大就覺得自己了得,權越大就覺得本事也大,走出室外就算是巡視、督導或考察,講話則是重要指示,久而久之,這種單位、團體或機構,還能進步嗎?
有的以金錢霸凌,認為有錢就是老爺,「世路難行錢作馬,愁城欲破酒為軍。」金錢萬能,幹什麼事都先想到用錢來打通。開車撞了人,以為給點錢就沒事了;寵物狗咬了人,給點醫藥費就可打發了。真要如此,還設警政、司法制度做什麼呢!
  有的以姿色霸凌。女人有了姿色,認為等於事業成功一半,有了姿色才當明星、模特兒、女秘書、女公關等,常以姿色取勝。男人則以事業的成功當「姿色」,有了錢,等於擁有了通行証,可以為所欲為。女人的天生或整容得來的姿色,碰觸男人傲人事業的「姿色」,兩性是非、家庭糾紛因而不斷如縷。
  有一些青少年飆車族,騎著機車結夥狂飆,製造噪音,妨礙交通,霸凌人民的安寧秩序,看到路人不順眼且用刀就砍,甚至挑戰警察,無法無天,令人髮指。
  霸凌已為大眾所譴責,原是社會的異常現象,無論金錢、姿色、職位,總會有時而窮,一旦失去,便如落翅鳳凰。既然是人,還是幹幹實實在在的事情吧。(于愷駿)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