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如此
 
 



  有一位資深司機,擔任十號公車固定班次駕駛多年。每當下班時段,加工區的員工都想利用公車上的座位,稍作休息,調整疲憊身心。未料,這位司機先生總是一路上播放著振奮心神高分貝的音樂,弄得大部分的乘客抱怨連連。
  有一天公車司機休息未上班,在路口小店吃早點。被在加工區任職的老鄰居看到,便上前很不客氣的指責他,要求他「己所不欲,勿施予人」,也就是以後讓疲憊的員工有安靜的搭車空間。
  公車司機回答說:我也不想這麼做!擔任該路線駕駛前後已有十五年,上上下下的乘客他都很清楚。加工區下班時間,人多車擠,正是扒竊下手的好機會,這些扒竊集團多半是熟客,為了不得罪他們,只好以樂音來提振精神,提醒大家,不要讓扒竊有機可乘。老鄰居恍然大悟,原來如此……。 (梁進發)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