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第三、四屆理事長 林山本不幸辭世
 
 

 

  四月十五日中午,高雄市退警協會告知前理事長,摯友林山本先生與世長辭,讓我憶起民國五十七年間,同在高雄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服務期間的點滴往事。
  山本先生當年年輕力壯,柔道六段,也是射擊高手,善跑步,所以外號叫「海鳥」。偵辦青少年事件或刑案,總是一馬當先,毫不畏懼,歹徒很難脫逃。
  山本先生管教青少年嚴格,有一曾姓家中有桀驁不馴青少年,家長特央請其管教,「海鳥」盛名可見一般。
  山本先生也曾偶因辦案瑕疵,被當事人控告,但都是因公與愛護青少年本意,最後地檢署不起訴處分。
  山本先生育有四男二女,子女個個才氣橫溢,在商界、醫界、科技界頗有成就。山本先生民國六十六年退休後從商,經營玻璃纖維撈蝦船及遠洋漁船,收穫頗豐。
  民國八十三年受長官的推薦,當選高雄市退警協會第三、四屆理事長,任職期間,熱心會務,出錢出力,照護會員,頗受敬重。
  民國八十九年卸任理事長職務後,卻疏於保健,因高血壓而四次中風,健康情形每況愈下,致不良於行,於四月十一日與世長辭,享壽七十五。哲人其萎,願上帝永遠眷顧他及其家人平安喜樂。(韓清川)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