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宜常吃的食物
 
 



  玉米:玉米含有豐富的鈣、磷、鎂、鐵、硒、維生素、胡蘿蔔素和不飽和脂肪酸等,可降低血膽固醇並軟化血管,對男性易患的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黑豆:請參閱「警聲」二六八期邵世榮專文。
  蕃茄:「警聲」已刊過多篇文字,茲不贅述。
  香蕉:香蕉雖然熱量很高,但脂肪卻很低,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6和鉀、鎂等礦物質以及膳食纖維。維生素B6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成分,對增強免疫力有良好作用,可以預防皮膚癌、膀胱癌和腎結石、預防動脈硬化,對失眠症也有輔助治療作用。鎂還可以增強生殖能力,提高精液中的精子活力。
  牡蠣:牡蠣富含蛋白質、核酸和鋅。這些成分對男性生殖功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國傳統醫學認為,牡蠣清肺補心、滋陰養血,有治「夜不眠、意志不定」的作用。壓力較大的男性,尤其是有神經官能症表現的,可經常食之。
  黑芝麻:黑芝麻富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E、卵磷脂、芝麻素等,並含有豐富油酸。維生素E具有較強的抗氧化作用;豐富的卵磷脂,可防止頭髮過早變白和脫落。
  花椰菜:最近,美國哈佛大學一項研究發現,像花椰菜類的十字花蔬菜,能預防多發於男性的疾病|膀胱癌! (何玉山)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