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精神
 
 

 

  有史以來,地球表面發生多次重大變化。大部份動物頻臨絕種,烏龜則是一枝獨秀。
  偶然機緣,自家庭院跑來一隻棄養的烏龜(龜甲有刻紋),細心照料及長期觀察下,悟出為人處事值得我們學習之烏龜精神:
  一、小學課曾告訴我們一則龜兔賽跑的故事,兔子因為輕敵,烏龜一路不氣餒,緩步前行,終於獲得最後的勝利。故事告訴我們,凡事要踏實,要有事事落實的奮進精神。
  二、烏龜有一對相當敏銳的眼睛,牠的眼球可以三百六十度轉動,讓牠敏銳地察覺週邊的狀況,避免受到干擾。這正是我們所要學習之處。
  三、烏龜遇到惡劣的環境或外力侵襲時,會將頭部、四肢及尾部迅速藏縮龜甲內,動也不動,避開危險,等到外面的狀況平靜,再繼續先前未完成之行動。這與我們面對各種特殊狀況,要能沈著應變相契合。
  四、烏龜遇乾旱時,能耐飢抗高溫。牠平時體內已飽存了一些水份,長時間不進食,仍可維繫生命。這不暗示我們要平時充實自己以備不時之需嗎?(梁進發)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