鶼鰈情深見真章 警聲長伴夫君靈
 
 

 

  三月十六日上午,本社張社長一上班,就見到一張郵政劃撥捐款通知單,捐款人是南投縣竹山鎮的孟憲輝,捐款金額壹萬貳仟元。
  小小的一張通知單,上面寫著密密麻麻的文字;張社長拿起慣用的放大鏡,一字一句看完後,眼眶泛紅,一時幾乎說不出話來!
  內容是:「警察退休人員協會:先夫孟長泰,已今年二月中旬往生,長子孟憲輝服務於警界,現任職於警察大學鑑識系教授,先夫退休月刊是他生前的最愛. 盼望貴刊以我兒子孟憲輝的名字,繼續給我們寄到我家來. 我在神位前念讀給他聽,以慰他在天之靈,無求之求,盼成全,謝謝!妻張秀蓉叩」
  張社長不加思索,立即撥電孟夫人,告訴她警聲雜誌社一定會達成她的願望;孟夫人 一再表示:「謝謝!」「謝謝!」,並說先生臥病,是她一句一句把『警聲』讀給他聽,說話語帶哽咽。
  此事提到當日的工作週報,與會同仁深受感動,王一飛理事長更立即指示:寄送警聲合訂本,如此熱愛警聲,鶼鰈情深,實在難得,大加讚揚。
  孟長泰先生,江蘇銅山人,在南投縣警察局退休,享壽九十八歲,賢伉儷育有子女六人,一人從事地政工作,餘均服務教育界,為國育才,教子有方,令人起敬!
  有此賢妻孝子,長泰先生也可含笑九泉矣!(編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