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名書函
 
 

 

  前年遊江西讀一用六十多種中藥名稱組成之一封信,錄之以供同仁一粲。
  白朮兄:君東渡大海,獨活於生地,如浮萍飄泊,牽牛依籬,豈不知思念否?今日當歸也,家鄉常山,乃祖居熟地,春有牡丹,夏有芍藥,秋有菊花,冬有臘梅,真是花紅紫草蘇木青,金纓銀杏玉竹林,龍眼蛤蚧鳴赭石,仙茅石斛連鉤藤。昔日沙苑滑石之上,現已建起凌霄重樓,早已不用破故紙當窗防風了,而是門前掛金鳳、懸紫珠,誰不一見喜?家中東園遍佈金錢草、益母草,西園盛開百合花、月季花,北牆爬滿絡石藤、青風藤,南池結有石蓮子、黃實子。但見青果累,花粉四溢。令尊白前公,拄虎杖,懷馬寶,扶寄奴,踏竹葉,左有麝香,右有紅花,檳榔陪伴上蓮房,已是巍巍白頭翁矣!令堂澤蘭嬸雖年邁而首烏,猶千年健之松針也。惟時念海外千金子,常盼全家合歡時,望勿戀寄生地,願君早茴香(回鄉)!
                          弟杜仲頓首
                          (慶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