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也會中風
 
 

 

  男子患了中風,左邊身子不能動,十分痛苦。
  親友們去安慰他,他說:「我不害怕我的病治不好,擔心的是妻子留不住。」沒過多久,他的妻子果然離開了他。懺悔道:「她做飯忙不過來的時候,我坐在電視前無動於衷…她生病要去醫院的時候,我以工作忙讓她一人前往…她買了件衣服,滿心歡喜地問我怎麼樣,我的眼睛甚至都不瞟上一瞟。她需要我陪伴的時候,我為了贏得上司的青睞,在辦公室陪他們打撲克直至深夜。她的生日,如果她不提起,我總是……。」
  所以,這個男子說:「我們的婚姻,早就因為我的這些行為而中風了,只是我沒有提先感覺到。現在我左半身不能動了,一下子才感覺出來。」
  這場病,讓這個男人悟出一套新的婚姻理論:夫妻應該像左右手一樣。左手提東西累了,不用開口,右手就會接過去。右手受了傷,也不用呼叫求援,左手就會伸過去協助。要是中風了,兩隻手便不能互相協調。
  婚姻愛情的身軀,假若一方不能主動地去關懷對方,久而久之,隨著不良狀況的加劇,也會中風癱瘓。〈取材自網路?兆瑞先生文章〉
(孫德秋)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