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警聲
 
 

 

  警聲是我的精神食糧,每到月初郵差先生送信時間,我都先到樓下信箱處去等。因為以往曾發生雜誌被路人拿走情形,看不到,只好到社裡去要了。
  在警聲常看到一些有趣的事或故事,我大都看後能記住。如某富人求神拜廟,感動不了神,神問他:「你已經很富有了,還想要什麼呢?」
  富人說:「我想家有良田千頃,靠山臨河,亦即要交通便利。靠山臨河則灌溉方便,可保五穀豐收。另要登科作高官,妻賢妾美……。」
  神告訴他:「若世間有這樣好事,神仙給你做,我來轉世變成你好了。」
  又有一則故事說,有一個有錢人想收使女為妾,使女不從,該富人便說:「我出對子你來對,若對得好,我就不勉強你。」使女答允。
  富商說:「自恃紅顏違我令。」使女有些才氣,即對「唯恐綠頂壓君頭。」富商聽了,不敢再提納她為妾之事。
  最令人窩心的是,每期所登捐助警聲印刷費用的捐款名單,同仁支持、愛護警聲之心,令人感動,更可以從捐款「芳名」中,發現不少失去聯絡的好友或同事,真是開心。因此我說警聲是我的良師益友。
(胡子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