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邦稱帝非偶然
 
 

  項羽兵敗,在烏江邊自刎後,劉邦隨即平定楚地,不久其地方也漸漸投降歸附。漢五年(公元二○二年)二月,諸侯王上疏請求尊奉漢王為皇帝,劉邦於是在汜水(今山東曹縣附近)之陽即皇帝位,成為西漢王朝的開國皇帝,這就是歷史上的漢高祖,尊王后呂雉為皇后,太子為皇太子。
劉邦稱帝初期建都在洛陽,不久遷都長安。劉邦得天下絕非偶然,他與群臣在洛陽南宮聚宴時,道出了自己的法寶,他說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我不如張良,管理國家、供應軍需,我不如蕭何,率領千萬將士、百戰百勝,我不如韓信,但是這三個傑出人才,我能任用他們就得了天下。項羽僅有一個范增,卻不能任用,最終敗在我手下。
(王金韻)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