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喉頭炎經驗談
 
 



  「慢性喉頭炎」隨著天氣變化及空氣品質影響,時好時壞,無規則發病,困擾我大約有十五年之久,雖經長期追蹤、治療仍未見改善。
偶然機會巧遇一位陳姓醫師,聊起慢性喉頭炎的病情控制與治療,貴人指點下,五年來未再發病,僅將療程中應注意(配合)事項與大家分享:
  一、要經常做運動
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每天早(晚)各抽出一點時間來做暖身運動(快步健走或騎腳踏車…等),讓汗水協助將體內毒素排出,增加身體之免疫力。
  二、要有充足睡眠
休息是為了要走更長遠的路,午睡的時間不在多,要能夠入眠(熟睡),每天晚上非必要,二十三時之前務必放下一切,床上躺平,這樣不但可以幫助血液回流,還能減少血液再造之負擔。
  三、要多喝溫開水
忌食冰泠及辛辣的食物,因它最容易刺激喉嚨造成傷損。口乾舌燥時會衍生乾咳產生病變,多喝溫開水有助於喉嚨滋潤,使細菌無由侵害,免於喉嚨部位舊疾復發。(梁進發)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