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姿前彎與心臟疾病
 
 

 

  動脈血管硬化,是心血管疾病的前兆,健康的血管富有彈性,可以調整血壓。動脈會隨年齡的增長而使彈性減弱,血管因此會逐漸硬化,嚴重時,會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平時維持健康體態的人,往往身體比較柔軟,可延緩心血管疾病的發展。
  根據日本國立健康營養研究所山元健太研究發現,坐在地板上,背靠牆,腿伸直,腰往前彎,手臂緩慢往前,向腳趾伸直,若手指距離腳趾越遠,表示你已有血管硬化的問題,這種姿勢稱為「坐姿體前彎」。原本是來測試一個人,身體的柔軟度,現在則可作為評估人體血管動脈硬化程度的指標,讓患有心臟病、中風,及老化引起的血管硬化等病變者,事先得以自我評估病情,及瞭解自己生理的反應,以減緩血管老化或硬化的發生。
  為保護寶貴的生命,坐姿體前彎運動,是老人每天必要的功課,讓運動、預防與治療同時兼顧,何樂而不為。(李幸雄)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