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巴水與過敏性鼻炎
 
 

  
  台灣是海島形氣候,空氣污染嚴重,過敏性鼻炎患者有上百萬人之多,為此症狀而求治,大多是開了一些治標的藥。
患有鼻炎的人,通常症狀,先打噴嚏再流鼻水,接著鼻塞,頭昏昏的,眼睛癢癢的,只要聞到不適味道,甚至吹電風、冷氣,鼻子即會癢癢的,隨即打噴嚏,流鼻水,非常煩惱。
  我患此症狀已有多年,有次遇到朋友張先生,立即教我用鹽水洗鼻,很有效,而且保証可痊癒。當時我有點半信半疑。
  他說,必須要有信心、決心,和毅力,即每日早晚,用杯子裝滿約三、四百公克鹽水,溫的,再放一小匙的鹽巴,有點鹹鹹的,因鹽巴有消炎殺菌功能,再倒入手掌心,用鼻子輕輕吸入鼻腔內,才不會嗆到,再讓吸入鹽水自然流出,一直重覆使用,直到鹽水吸洗完,重症者,需半年或一年,輕症者二三個月即可痊癒。
  【編按:過敏性鼻炎原因甚多,非一小匙鹽巴可以通治;此法網路亦輒有流傳,本文僅供參考。】

(沈錦濱)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