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一生的五十二個字:惑•爭
 
 

 

  惑:今天的時代宛如萬花筒一般,五彩繽紛;各種科技產品,不斷推陳出新,令人應接不暇。在這充滿誘惑的現代杜會,每個人一定要能懂得自制,才不會迷惘失措。
人生有智慧,就不會有無力感。我們不怕有問題,怕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智慧使人產生力量,遇到疑惑、困難,不要慌、不要亂,冷靜思維。
  爭:人生都有一些不圓滿,一得一失,實在沒有什麼好算計的。物極必反,損有餘而補不足,這是天道。
錢要多少才夠?不滿足的人永遠不夠,無論是個人的修身,或是治國、平天下,都應該謙讓不爭,守柔處下。剛強易摧,爭強好勝的人是不會有好結果的。(朱榮智)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