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勞碌才甜蜜
 
 



  有一位行善積德卻一生平凡的人,發生意外,魂歸陰間。審判官看到他一生的行為甚佳,覺得命尚不該絕,想要讓他回到陽世間。
  那個人拒絕了,因為他覺得在人世間過得並不如意。若要回陽,有條件,審判官准了,並問其條件,這個人思考了一會,寫了這首詞:「父做高官子狀元,繞家千頃盡良田,魚池花果樣樣有,嬌妻美妾個個賢,畫樑雕棟龍鳳閣,倉庫積聚盡金錢,天長地久人不老,富貴榮華萬萬年。」
審判官看了,說:「若人世間能有這麼好,那審判官讓你當,我自己去當人好了。」
  這段故事反映出人的一生沒有十全十美。在金錢方面,因為貪愛錢財者永遠無法知足,金錢的累積,煩惱和憂慮也常跟著來,反而不能入眠。若經營不善,一轉眼成空,空手來世,終也空手回去。
  一個人就算子女成群,又享長壽,人世間的財子壽都齊全了,但若子孫不孝,時常悖逆,又得到甚麼益處呢?
  我們應有一顆知足與感恩的心,因勞碌所擁有的一切成果,才能夠安然享受。
(林齊)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