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姓父子三人
 
 


  民國七十一年間,四X幫成員擬在基隆市擴張勢力,江姓籌劃負責人的父親在愛一路經營咖啡廳,作為「掩飾」的據點。江父育有孿生兒子兩人,緊隨父親,隨時待命。

  江父在台北市可說犯案累累,為避免查緝,逃往基隆。經台北市警察局(戶籍地轄區)依流氓作業程序,提報核准為「專案取締對象」,必須處理。

  民國七十一年十月某日下午五時許,基隆市某分局刑事組據線民密報,江父在愛一路仁三路口出現,賴組長添貴立即率我與賴慶宗、陳春火等四人,火速趕往。那時候,江某正與友人交談,我一見立即乘其不備近身,右手插進其後腰皮帶,掌控其行動,正準備將他摔倒,同仁一見,簇擁而上,制服他上了手銬帶回。

  本分局依程序,將江姓父親移送管訓。因平時在外浪蕩習慣,不能適應管訓生活,在綠島僅兩年餘,就自殺生亡。

  江姓父親雖已移送管訓,但其孿生兒子,因承襲父親的作為,仍在基隆為非做歹,四處危害治安。三年前,欲爭奪基隆廟口、廟宇基金掌控權等,兄弟二人共同殺死廟口角頭老大簡某(當時是基金掌控人),被逮,現雙雙仍在監服刑。

  由本案例,我覺得做人要站得正,坐得穩。不該有時何須有。所謂人生幾何,若事事爭爭奪奪,最後還是「虛煙一場」。(李幸雄)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