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獲111年新北市好人好事代表

 
 



  媽給了二四○元當啟動力量

  我於民國四十六年出生於雲林縣水林鄉,父母親養育八名子女,從小是打赤腳上學及做家務事(如撿柴、割草、養羊、餵豬、煮地瓜、種田等),經常去撿拾如農作物稻子、甘藷、花生等餬口,非常辛苦。但家庭和樂融融,也是畢生難忘的回憶。

  高中畢後,帶著媽媽給的二四○元,隻身搭遊覽車到台北闖天下,幸運地進入勤益紡織公司工作。

  民國六十五年考取警察學校,次年先到泰山憲兵訓練中心、憲兵學校受訓後,回到台灣警察學校受訓一年畢業,分發到台北市石牌保一總隊繼續接受專長教育一年,結業後正式成為警察一分子。

  民國七十四年結婚成家。不久考上警察專科學校進修組專科警員班完成專科學歷;接著我又考上中央警察大學警佐班;於九十六年,服務屆滿三十年而退休。

  退休後轉化成公益攝影志工

  退休後,廁身於攝影世界。我先購買相機,開始摸索攝影人生習題,並且開展了公益攝影的志工人生。一番潛心與努力,獲得過無數的攝影比賽獎項,其中一項是國際性攝影比賽的獲獎。除公益攝影外,民國八十六年,我加入「慈濟警察消防暨眷屬聯誼會」,擴大服務面。

  有一段時間,我或自由尋求需要服務的活動,或搭慈濟列車在花蓮等地作尋根之旅的活動,也在花蓮靜思堂國際會議廳聆聽種種開示。在開示活動中,經常看到拿著盾牌在處理群眾事件時,警察那種「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忍辱負重精神,大家深深肯定警察與讚嘆警察的服務與英勇表現!

  民國八十六年,我加入了慈濟功德會為會員,開始捐款護持慈濟的善行義舉至今。兩年後的民國八十八年,發生了淒慘的九二一大地震後,我多次參與搶救工作,走過了南投縣竹山國小、社寮國小、社寮國中等的搶救與服務。

  民國九十三年,我獲選為台北縣政府警察局模範警察。

  在八八風災,我在屏東林邊的參加搶救,及在四川關懷團方面,都各有多幅攝影作品,獲得專刊、專書的登載,也是我辛苦奮戰的佐證。

  此外,也加入救國團等公益團體,這次好人好事代表就是救國團新北市團委會所推薦。在此,特別感謝;同時祈願人類更幸福,社會更祥和。(吳萬智)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