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外丹功社團分室內戶外教學活動

 
 



  八年前總會創立外丹功社團,每月週三上午在總會大禮堂教練,教練是知名的林建廷先生,他在總會義務教學,認真負責,練習時都以身示範,同時講述一些健康原理,學員有問題隨時解決。

  除在教室內習練外,也安排室外山水、花草間的動態性習練,到目前,已舉辦多次戶外教學,有時建廷老師也會參加。最近一次是三月八日的台北市景美仙跡岩之遊。

  「仙跡」在當地有一個民間傳說:八仙中的呂洞賓,在仙界苦戀也是八仙中的何仙姑,追隨中一時閃神,被仙姑推下凡界,第一個腳印踩在蟾蜍山,洞賓不喜「蟾山地理」,另腳一抬踩在「景美山」,留下一個腳印(現在仍存留),先民就把景美山改稱為「仙跡岩」。
現在仙跡岩景興路邊,已刻飾了八仙本尊的水泥圖像,看來「神仙打鼓有時錯,腳步踏錯誰人無」,外丹功室外學習,同時欣賞了「一步之差」的洞賓英名。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