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山溫泉已成失樂園?

 
 



  那些年,歷經九二一大地震、颱風肆虐,廬山溫泉區重創,旅館業者辛苦復建後,呂前副總統秀蓮也多次關心中部地區災後觀光,建議「重現廬山風華」,把觀光客找回來,當時縣長彭百顯也很重視。

  那時擔任南投縣警察局長的我,拜託恩師李轂摩大師親筆書下:「天下第一泉∼廬山溫泉」,在廬山警光山莊園區土地內,立石紀念。李大師謙虛、客氣,不書具他的名字。
原來的石頭太大、山路崎嶇,路面又小,石頭大又很重,運不進來,可是第二天,呂前副總統要蒞臨現場參加「重現廬山風華」活動,沒辦法,就由我督工,加以「整理」。
警光山莊對面蜜月館老闆也是書法家楊正光(三哥)及幾位好友,按原石頭大小模型,請仁愛分局長臨時到埔里買材料、油漆等作鐵架,外塗上厚水泥,先用紅色漆漆上大師寫的字(日後再補刻上),以「應景」第二天的活動。

  記得大家澈夜未眠,忙到第二天清晨六時,完成了,勉強應付。
  下午二點的「重現廬山風華」活動,終於熱鬧開場,順利圓滿!
  時隔二十多年的今天,久未到廬山溫泉區,而今想到了雲林鄉親謝金河社長說過的:「回不去了,廬山溫泉已成失樂園!」不勝感慨,同時有感而發,把當時「立石鐫字」趣事作個簡誌。
(註:警光山莊對面把原破舊工友宿舍改建為警光亭、蔣公行館也由山莊代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