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給警察退休年金尊嚴再談警察第二陸軍化

 
 



  日前民進黨蔡政府有意在年底,將警察擴編成陸軍,除了在網路電視等媒體報導外,也看到戰術師資班培訓表,政府會打上警察的主意,原因很簡單,因警察在校時就受過嚴格的紀律、柔道、摔角、擒拿、射擊、體能訓練,彼此熟悉,具備團隊精神,進入職場都是學長學弟,平時的警察工作又冒險犯難,時有槍戰臨身,真實的戰鬥感,放眼國內,還真找不出第二個單位有如此強烈的特殊性,所以成立警察第二軍,遠比耗時費力的擴大募兵或徵兵來得有效。

  警察第二陸軍化的訊息,在警界掀起波濤熱議,大家認為保家衛國人人有責,但政府不應在有需要的時候才想到警察,想到警察的同時,也應想到警消對年金的不滿,該如何解決?在職員警也會退休,在心有不滿、怨懟的情形下,推動警察軍事化,只會事倍功半,徒增困擾,一旦不幸的戰事發生,警察第二陸軍戰力如何?屆時各警察派出所、警察隊、警察分局、警察局??等樓頂的刺針飛彈會正常瞄準?還是虛應一射?

  我們都希望兩岸和平,希望國家安全,希望自己的家園獲得安全保障;軍警本一家,但警察在年改時卻被歸類為公務員,政府刻意忽略警消的特殊性,致造成與客觀事實不符的不公對待,在職或退職普遍心有不滿,六年來退休員警走上街頭抗議、掛布條、陳情總統府無數,至今仍對此事耿耿於懷,義憤難息,因此,政府在警察軍事化的構思中,應先還警消退休年金一個公道,平熄不公怨懟後,再議警察第二陸軍,否則警察不會是一個有戰力的第二陸軍。(耿繼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