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負離子最高的地方—總會第一次走動式易地會報

 
 



  四月二十六日上午我們終於來到烏來的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下車時天空正飄著毛毛細雨,但是不減我們高昂興致,幾個六、七十歲的「壯年人」像極小孩子參加遠足一般,興高采烈撐著傘、踩著輕快的步伐入園,其實我們已經期待高興好幾天。

  從大門入園見到幾位原住民工作人員,總會長不忘以泰雅語與之寒暄幾句,一行人順著南勢溪畔漫步而入,邊走邊欣賞溪谷的美景,看到一座水霸可能是蓄水調節水資源之用,第一站來到「樂水橋」,佇立在寬闊的橋上,看到正前方瀑布映入眼簾,水流滂沱,順著石頭間隙而下,分割成兩段的瀑布。拍完照之後,我們迫不及待的循著山路拾級而上,來到第二層,看到二層的瀑布,此處離瀑布距離視野較遠,我們又繼續依山爬梯而上,但見最上層源頭瀑布,這裡有一個很大的木棧平台,視野所見,溪谷裡有不知名的魚游來游去,清涼的空氣,頓感身心舒暢,感覺更貼近瀑布,豐沛的水勢傾瀉而下,見識到他的雄偉和美麗。

  平台上有一告示牌,告知內洞瀑布的負離子含量是全國最高之地, 負離子是空氣的維他命,可活化大腦,提高免疫力。

  此時總會長提醒大家要大口呼吸,總會長並親自在平台上,面對瀑布做呼吸空氣運動,我想,今天肯定是他吸入最多的負離子吧!

  離開瀑布結束內洞之旅,我們驅車來到烏來「鳥來伯擔子麵餐廳」,這是我們今天戶外動態會議開會的地點,例行性會務簡速結束,接著享用期待的美食午餐。

  席間當地認識與不認識的親朋好友、鄉親絡繹不絕熱情來打招呼,我們感受到烏來是一個純樸、情誼相當濃厚的地方。

  結束一次不一樣的易地戶外會議兼舒暢身心靈活動,令人回味無窮! (蘇景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