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跡岩境練外丹功記
 
 



  退警總會外丹功社團成立迄今已達八年,教練林建廷先生義務教學,認真負責,並以身示範,兼述一些健康原理,使學員心領神會,受益良多。

  為提高學習興趣,已舉辦戶外教學活動多次,學員都踴躍參加。適逢初春好時光,這次戶外教學選擇台北市景美仙跡岩風景區辦理(班長徐瑞明特先勘查),已於三月八日婦女節舉行。
  報名參加者共有廿二人,當天風和日麗,氣溫回暖,我們一行先至景美捷運站集合,步行到景興路仙跡岩登山口入境。一開始就要爬坡,大約有一百多個台階,有些人有點吃不消。走到八角休息亭,略事休息,繼續前進。

  登山步道,高低不一,還算好走。沿途但見綠樹成蔭,景色怡人。路旁設有甚多植物解說牌及警示蛇類出沒標誌,深富生態教育意義。

  走了數十分鐘,終於到達中心點仙跡岩廟,廟宇建築雖不宏偉,但相當整潔有序,設有三座神殿佛像,可供朝拜。我們在大廳空間開始做外丹功運動,引起不少遊客注目。林教練當天無法同行,而由陳老師伉儷帶領大家。

  做完十二式後,背部略有出汗,卻覺通身舒暢。

  繼之我們赴廟宇上方觀賞仙跡「岩」,這「岩」,是一塊巨石,巨石上留有一個明顯腳印。據稱那是八仙中之呂洞賓在此顯神跡時留下的腳印,因而得名。另說是,以前牧牛小孩留下的腳印。無論怎麼說,這個「腳印」,留給民間神秘色彩,也讓仙跡岩更引人喜好。

  走著走著,忽然看到往「海巡署」方向之指標牌,大夥便循著路徑往下走,終於抵達了目的地。看看計步器,共走了近七千步,大約四公里左右,相信已達到運動效果。

  於是,我們走向斜對面的「魚玄雞」小館午餐,大夥說笑暢快,而且發現,每在登山或運動之後,一同飲食都感覺特別有味,充滿溫暖,對人生真的有加乘作用。

  這次外丹功戶外教學活動,又有登山健行,觀景、敬禮廟神以及餐敘聯誼,一舉數得,收穫滿滿,給大夥留下了難忘的美好回憶。(桂京山)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