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療癒
 
 



  幾天前的早上,我去新北市板橋一家龍華殯儀館,送我帶過四年的學生一程。他算英年早逝,我心中充滿不捨。

  回程路上,想起推攤車賣大餅饅頭已經九十七歲的王相爺爺,就遶去台北市延平南路,遠遠看到他正從統一超商推車至全家超商。他見到我像見到親人一般,問他近來可好?他笑著回說身體很好。

  我買大餅饅頭等各種口味十二包,?回去請在退警總會辛勞工作的夥伴們,這些夥伴們像志工一樣的為大家服務。

  在買饅頭大餅的當中,又來了兩位買客,大家都對王爺爺的自食其力敬佩不已。四年多來我跟他買饅頭大餅,從未聽他抱怨。

  他老家河南杞縣被日本人侵占,她被拉伕當軍人,跟日本人、共產黨人作戰轉輾到台灣,又打過八二三砲戰,並至中央山脈鑿通?貫公路……。他孤零一人,沒有怨國家,沒有怨社會,更沒有怪命苦,而是靠自己活著。

  每回去看他,本想安感他的我,反被他療癒心靈。人海茫茫中,有這麼一位推著攤車的老人朋友,何其珍貴!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