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趕不上變化
 
 



  常言道,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一句話。我今天想去爬爬山,不知怎的,?是:變化不如老婆一句話呢!

  早上依例開車出門去永和山水庫步道運動,剛起步碰上鄰居好友,內人邀她一起去運動,一上車,老婆大人說我們去滿月園,這,使得我向右轉的方向盤,立馬向左轉,直驅三峽滿月園。

  園是國家森林遊樂區,屬親子健行路線,還好沒邀小倪、小江兩位「狠腳色」的執行長,否則這麼一段小玩意兒,還不夠他們暖身呢!起碼也要「東滿縱走」才對得起他們的足下!

  滿月園步道,沿著大豹溪上游蚋仔溪支流而上,林相完整,水源豐沛,是獼猴、鳥類、魚類棲息覓食場所,整條步道充滿負離子、芬多精,在林蔭步道上,偶而灑下一抹陽光,美極了。

  排毒、紓壓、森林浴,這個步道最適當不過了。

  園區瀑布無數,最大的是滿月園瀑布與處女瀑布,前者,一道飛瀑曲折蜿蜒奔騰而下,有如白居易琵琶行:「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您必需不時調整角度,才能一睹她的廬山真面目;後者,一大兩小水簾在高大雄偉的峭壁上毫不遮掩的一洩千里,讓您驚嘆連連!

  滿月園附近景點尚有東眼山、熊空、角板山、大板根、五寮尖、石門水庫等等,難易不一,都是值得您去細細品味的好地方。

  不必出國、不必高山峻嶺,只要心情好,到處都是陶淵明所描述的桃花源!(黃錦能)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