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累積起來的
 
 



  俗話說:「平安、健康就是最大的幸福。」相信很多人都讚同,但要怎麼做才能有人生的幸福呢?意見如下:

  一、「英雄最怕病來磨」,怎樣才能不生病?無他,就是奉行三多一少—多運動,多睡眠,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少油少鹽少糖。

  二、很多人喜歡求神問佛,但求不來問不到,唯有謹言慎行,思而後言行,思行並重才能得到呢。

  三、道,不是升天之道,而是要謹守是非善惡,輕重緩急之道,此道盛行,則必有福。

  四、有修養,能得福,有人說要救國救民,不錯,但這僅是偉人之志,吾之凡人只要立志做一個有修養的正常人就行。

  五、有位校長對學生講話時說:「每一個人都想追求幸福,各位如能奉行我提示這十六個字,就可以得幸福。那就是:「時時學習,時時反省,虛心受教,接納忠言。」

  六、有一位台灣師範大學的畢業生說:「我一生的幸福就是奉行校訓—誠、正、勤、樸而得到的。」這是做人做事做學問的法則,這樣踏實做,必有所成。

  七、台灣諺語說:「著跪才會出穗。」意思是說,能吃苦耐勞,必然會苦盡甘來。

  八、劉備對兒子阿斗的遺言是:「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諸惡莫做,諸善奉行,當然有福報。

  九、家中長輩常說:「一個人能勤能儉,幾乎可以說是好命之人。」能勤儉處事的都能落在精明、謹慎的人身上;幸福日子日近。

  其實,幸福就像人的身影,倘若身心都不健壯,身形也必定或空或虛,若能踏實誠正過日子,惡小莫為,則接獲意外賜予的幸福,將會日益增加。(林介山/新竹市退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