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先進加入總會永久會員
 
 



  王惠珍小姐:二月二十日我陪惠珍小姐蒞臨總會,恰好總會長公務外出,由楊秘書長接待。

  惠珍於民國七十八年警專警員班一二五期畢業後,分發保一總隊技訓隊跆拳組服務。之後曾服務於彰化分局、臺中縣警察局刑警大隊……等多個單位。

  在保一以其跆拳專長派任技訓隊跆拳組,期間曾當選民國八十二年(第十八屆)東南亞射擊錦標賽國手,代表保一參加無數屆跆拳、柔道、射擊等比賽,榮獲多項殊榮。

  民國九十年請調臺中縣警察局服務,從事犯罪預防宣導、偵辦刑案及攻堅破獲毒品、槍炮、詐欺等多件刑案,績效卓著。

  難得的是,惠珍是薩克斯風演奏高手,經常在很多場合作義工表演,普受重視與敬重,也不斷替警界建立了聲譽。

  調回保一總隊後,於去年四月退休,警職工作三十三年,歷練多采多姿。(譚明喜)

  何汝莊小姐:何小姐二月二十日專程由台中到達總會,奉她一○三歲父親之命,辦理加入總會永久會員。

  何小姐讀苗栗高中時正巧與總會長是同屆同學,提起在校時之諸多趣事,引起總會夥伴們哄然大笑。

  她家住在潭子,到豐原比到台中市近,因此小時候常去豐原買「光男」或「肯尼士」網球拍(肯尼士牌子,是世界首創的碳素纖維球拍),幾年前光男企業公司已被併購,買光男球拍也就成了「歷史奇緣」的往事了。

  汝莊的爸爸何礎南民國十年八月出生,最愛看警聲雜誌,仔細逐字閱讀,還經常看了多次,常說:「警聲很有內容,文章有趣,其中資治通鑑新解,看了都有啟發性的滿足與收穫。」

  何汝莊接著表示:「我爸爸幾天前又再問我,幫我加入永久會員了沒有?」其實第一次問我時,「我就直接說,我們送你的壓歲錢用用就好,為什麼一定要用來加入總會會員?」經過父親再三追問,這才趕緊來總會,大家聽了,對何前輩非常感動與敬佩。

  葉思廉先生:警大四十五期畢業,與陳家欽署長、侯友宜市長是同期同學,從台東到北部的新莊、金山、瑞芳等處先後當了十一年的分局長,於警政署警監督察退休,工作歷練豐富。

  原在元月中旬退休時就想到總會辦理,不期辦理了慈母仙逝祭典,接著自己作了心臟小手術,花了些時間,他表示「手術雖然還沒痊癒,但我覺得坐車、走路已經沒有問題,所以今天(二月二十日)就到總會來。」同仁掌聲熱烈,表達無盡的敬佩。

  白淑華小姐:白小姐自移民署退休,已是多年的退警會員,現在加入為永久會員,感到更踏實。她對人親切誠懇,也是老實人,不多說話。

  總會長逐一簡介在場的總會同仁時,她都仔細在聽。每當總會同仁站起時,她也一一起立,總會長說:「妳坐著不用站起來,我們這裡是個大家庭,妳就是家庭的一份子,輕輕鬆鬆,不必拘束。」

  她說:「我站起來當作是動動身體,沒關係的。」禮儀周到,表現感人。

  楊先桂先生:楊先生於刑事警察局去年十月退休,他爸爸也是刑事警察退休,所以從小就看過警聲,總會長說:「太好又難得了,你們是踏踏實實的警察家庭。」

  先桂先生口才好,講了一個妙事。說是他的一個小姨子長得非常漂亮,很多人追她,廖兆祥局長年輕時也曾「努力」追過,「沒追上,事後兩人都結婚成家了,有個族人問小姨子,廖兆祥官越做越大,怎麼……。」

  小姨子隨口說道:「我也想不起來…唔,會不會是……長相?」

  大家聽了哈哈大笑,總會長說:「沒錯吧,我常說每位永久會員都有一個好故事,廖兆祥局長人生這段趣聞,我也今天才聽到。」(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