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多姿多彩
 
 



  自退休以來,我每年六月份都會選一個時間,邀集退休同仁茶會敘舊。今年新冠疫情起伏不定,平常連電話都不敢隨便打,最近情況稍見好轉,我就打給屏東警局退休同仁,問問近時生活,他回說:「現在一切較為正常,我們是不是該聚一聚了?」於是決定︵去年︶八月六日到高雄我家來敘敘聊聊。
八月六日到了,先後有從嘉義來的陳大陸、屏東除李天敦夫婦外,尚有曾進賢,高雄市在地的有林獻堂、林清發、林世長等人,有些老友來得早,心情愉快。
大家已有一年多未曾見面,今日從各地歡歡喜喜來相聚,個個熱絡洋溢,說話天南地北,非常高興。
茶敘中,大家談到防疫的點點滴滴,不能不照做,卻是讓人與人之間變得陌生起來,友情似也變得淡薄,每人的生活都失去了節奏,但一致認為,這雖是人生難卻的苦楚,但是也讓我們體悟到友情應加倍珍惜。
面對著眼前老同事們,這何嘗不是「因緣相聚」?在座的有幾位,或是六十二年前在一起的,或是在七十年前在一起的,而有的則是在七十五年以後才在一起的;那時的他們,二十幾歲的青年歲月正盛;而現在,都已超過六十或接近七十年紀,歲月的消逝誰也擋不住的。
今天有緣相聚,情繫萬里,雖只是茶會便餐,然而每人都離情依依,聲聲說道:「之後相見,友情蓬勃!」( 焦先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