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元旦升旗記
 
 



  我住的花園新城已有四十多年歷史,位於新店區的郊區,倚山傍水,環境幽靜;今天仍有一千二百多戶人口,包括筆者等幾位退休警察人員都住在這裡。
  社區的中正小公園,旗桿就設立在公園中央,國旗終年隨風飄揚,而且不時換新。每逢國慶日和元旦,社區必定舉行敬肅升旗典禮,週邊還插滿了國旗,這在其他社區目前可能很少可見。
  今年元旦升旗典禮仍由長青會舉辦,當天細雨綿綿,地面泥濘不堪,加以天氣寒冷,但仍有一百多人參加,使主辦單位與大家喜出望外。筆者夫婦自然也參加,看到年長黃文範兄坐著輪椅前來,深受感動。
  貴賓參加者不少,包括黃心華議員、羅明才立委代表、陳儀君議員代表暨粗坑里里長王青偉等人,而中和大陳義胞也有十幾人應邀參加。大家穿著禦寒厚衣,手持著新發的小國旗,人人興高采烈。
  升旗典禮準於七時半開始,黃心華議員被推為主席。伴樂奏起,先唱國歌,歌聲宏亮,相當感人;繼唱國旗歌,看到國旗冉冉升起,想起多年前曾在美國舊金山參加國慶典禮時,不由熱淚盈眶,迄今難忘。
  隨之,大家跟著伴奏又唱了「中華民國頌」和「梅花」兩首曲子,都非常好聽。最後黃議員和陳儀君議員代表都分別講了祝賀的話,也表示在此次選舉藍軍大勝之後,慶祝元旦更深具意義。議員一席話,深獲大家認同,並獲得熱烈掌聲。
  典禮之後,每人均領到長青會準備的早餐(包括煎包兩個,茶葉蛋乙顆)。大家領受後高高興興的回家。遇到黃心華議員和大家道別時,筆者趨前祝賀他這次在新北市選舉中最高票當選。筆者認為,選舉成功除靠政黨支持、個人優越條件外,機運也很重要。新店選區此屆的「特例」是,老議員金中玉臨時因案宣布退選,「金中票」立馬改為支持心華,當選了。來日方長,黃議員此後需要更加努力。
  選舉時我們對國民黨參選人全力支持並都勝選,希望下回升旗典禮時,也有令人興奮的成果,而與國旗共享輝煌。(桂京山)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