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退休警察人員寒凌冬景樂遊峨眉湖記
 
 



  新竹縣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第十屆理監事民國一一一年十一月就任,而於十二月十七日(星期六) 舉辦第一次戶外活動,由新任理事長梁德財帶隊,理監事、顧問及寶眷共四十位,前往新竹縣峨眉鄉大埔水庫參觀,暢遊峨眉鄉公所打造的峨眉湖水上觀光廊道,參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已經在電動綠能遊艇上船處旁,湖畔極富藝術氣息、環境壯觀。
  上午十時搭乘太陽能遊艇,行駛在靜謐溫柔的湖面,航程四十分鐘,令人心神怡暢。
  湖中小島、西伯利亞候鳥鸕鶿生態區、歌星白冰冰別墅等景點,湖岸有約三千五百公尺的環型步道,油桐花五月雪,還有十月雪,白白的是魚鷹排泄物(鳥大便),吸引大家遊湖的興趣。
  十七日雖然寒流來襲,很濕冷,但大家風雨生信心,毫無畏懼,而且禪意洋溢其間,與湖光山色融合於人天之間,使我們身處綠意盎然的峨眉湖大環境中,宛如人間仙境一般。
遊湖完畢,到雪之湖咖啡館吃鬆餅、喝咖啡(老闆招待客家麻糬),大家閒聊,眼前湖天一體,令人心曠神怡。
  中午餐在峨眉鄉台三線上的龍興客家土雞農園餐敘,席開四桌,道地客家料理能夠粗飽,CP值又高,現場溫馨熱絡,理監事、顧問及寶眷們都非常滿意。
  餐後至踏尋八方香氣、傳承四代真情的峨眉茶莊,老闆親自沖泡,品嘗東方美人茶(臌風茶),以茶會友,讓人心靈沉澱,老闆還送茶葉為伴手禮,大家也「順情」購買茶葉禮盒。
  今天真充實,生活像水,友誼如茶,茶綠長青,好友好茶,美景美意,人生開懷。(梁德財
)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