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謙虛的立論

 
 


  兆蘭小姐「讀伍子胥有感﹂的文章,說理透徹,見解高明,簡直是史家之筆。

  我更敬佩的是兆蘭態度的謙虛。如此才華,如此宏識,卻只如一般平平常常的人,待人親切,語氣和平。

  時下有人自稱智商一五七,動輒斥人智商低;還宣稱公款私用很平常。這是對他母校新竹中學辛校長的最大污辱!又有人自詡儀隊?身,第一名考取臺師大,又讀臺大,獲斐陶斐獎,譏人是中華大學夜間部。

  兩相對照,便知兆蘭這位家庭主婦其人品是多?的貴重,多麼的難能。中華文化,儒家重謙,道家重虛,謙虛是中華文化之寶,兆蘭得之矣!

  我覺得與有榮焉,不止因 兆蘭是?組之寶,也因為她是我同學的女兒。兆蘭的母親岡本由子自日本來台,讀臺師大歷史系,嫁給台灣人,曾幾度參加我班上的同學會。所以兆蘭出身書香世家,熟稔日本歷史文化,故論及吳子胥報仇事,能將日本人物相提並論。立論周延,見識宏闊,殊為難得。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