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警退休金應比照軍人90~95%核給
 
 


  人事行政總處於一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函文訂於十二月二日(星期五)上午十時,假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召開會議,研議退警九二○請願將退休金比照軍人核發專案之事,召集了行政院主計總處、行政院綜合業務處、內政部、警政署、消防署、海洋委員會等單位,總共開了近兩小時的會議。

  開會前,退警學長、兄弟姊妹們在相關單位召開臨時會議,以便在台北的大會時能有腹案。彰化縣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理事長陳和聰基於此臨時會議讓人有措手不及感覺,且政府把警察歸類為公務員,不符警察職責、權益與尊嚴;所以,在接獲總會通報後,決定帶著『退警退休金比照軍人90~95%』的訴求標語趕到台北。(相關照片請參閱封面)

  到達會場的濟南路馬路時,一波又一波全國各縣市退警協會成員陸續到達,個個精神飽滿,極具震撼。

  在場外聲援請願的退警大團體,一致表示警察工作包羅萬象,絕非一般「公務員」可以比擬,茲予整理如下:

  一、發生飛機空難、火災、水災、地震等重大事故,均須警察來救災及維持現場秩序。
  二、總統、行政院長、民意代表等特勤安全勤務、疏導交通,也是派大批警察來做。
  三、颱風天、嚴寒冬天、高溫攝氏四十度以上的大熱天,警察同樣要出勤務。
  四、群眾事件,也是由警察來疏導維護。
  五、一般公務人員都是每天八小時上下班,而警察是二十四小時服勤及待命,這一點與軍人二十四小時勤務相同,但軍人不必做災區、風雨中的執勤。

  這樣說來,警察難道不是非常辛苦嗎?每天都沒有勤務危險嗎?那,為何警察退休金不能比照軍人核給呢?這樣對我們警察公平嗎?是公道嗎?是權益嗎?是尊嚴嗎?

  我覺得也肯定,如果讓退休警察繼續為維護權益而走上街頭,身為執政黨的總統、行政院長、內政部長、警政首長,就應該要下台。

  我們退警的期望只有一項,就是「退警退休金比照軍人90~95%核給」,退警兄弟姊妹們,我們繼續努力!共同加油!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