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晉見 總隊長的勇氣/易麗君

 
 


  江湖愈走膽子愈小,昨天枯等三個小時換取不到三分鐘的請教,氣自己無用。

  想起我十八歲時的勇氣被誰吞噬?

  那年寫了一封信給父親服務的最高首長—全國保二總隊長。一定是「一門三口,分屬三處」打動了黃伯伯的心,他竟然回我:某月某日下午三點在辦公室見我。在那個威嚴時代,誰會搭理一個大一學生草民一個?

  那天,就是現在十月初,還有些燠熱,坐在大廳一角頻頻拭著手心額頭的汗,電扇轉動著的聲音顯得很安靜。

  不久,一位值勤的先生說:「小姐,現在已經四點了,總隊長不會進辦公室了,妳回去吧!

  「可是,總隊長約了我三點見面,我可以等。」

  四點十五分總隊長匆匆進來,對我招手上樓,「抱歉,臨時有點事耽擱,讓妳久等!」

  好慈祥的長輩!

  「我看了妳的信,很感動。令尊的事在明年三月底我退休前,一定把他調回新竹??。」

  父親因檢舉小隊長收賄,在官官相護下,被甩到金瓜石,那個年我們過得好悽慘。但是,黃伯伯真的信守諾言,讓我們一家團聚!

  而今,我十八歲的勇氣呢?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