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天使的願望/孟憲玫

 
 


  近日暑氣難消,朋友琪珍來電詢問是否可陪她上陽明山走走,心想也好,確實很久未去了。

  我們搭乘二六○公車至華崗,接駁陽明山遊園公車,於二仔坪下車,漫步進入這條蝴蝶飛舞的小徑,雖說這個時節蝴蝶並不多,但蓊鬱的林道,沁入肺部是在城市中難得的空氣與芬多精;順著小徑走到底,荷花盛開著,山友們紛紛拿起手機拍照。

  琪珍說:平日來時未見今日這麼多的遊客。應該大家都是難耐暑熱,不約而同到陽明山來避一下暑氣,我注意到涼亭上的溫度顯示是二十四度左右,原來山上與臺北市區竟然相差到十度。

  琪珍自備了自拍棒,以方便可以自拍,拍完照她提議是否往森林裡走,既然已很久沒來,又有人同行,遂答應她的提議。

  我們往氣象臺方向走沒多遠,就在山徑上遇到竄出來的蛇,可能是路過它棲息地,或害怕或為保命,它速速離開,我是怕蛇的,還好有琪珍相伴。

  這條山徑需要較佳體力,走的山友遂沒有那麼多,我們沿路走在等身高的草叢中,或是拾級而上,確實消耗了不少氣力,幸好準備了簡單的飯糰及水果,可以就地充飢。

  用餐中,琪珍提到去年的耶誕節,我們所屬的團體設計的慶祝活動是抽天使,先寫下你個人未來一年的願望,抽到你的卡片的人就成為你未來一年的小天使,但是活動結束時,沒有人知道自己的天使是誰。因琪珍是我的天使,為完成我來的心願,乃邀請同至陽明山。喔喔,終於了解此行的背景故事了。

  人生中有天使相伴何其有幸,也希望自己常常是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