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回臺老同學 分享了王爺爺的槓子頭


 
 


  一一一年中華民國國慶的第二天早上(星期三),我去小南門延平南路上的統一超商走廊下,向九十六歲的王爺爺買大餅、槓子頭,準備送給遠從紐西蘭回來的警官學校三十九期同學張才定夫婦以及陪同的同學譚明喜、張紹堂。他們至退警總會看我,為總會鼓勵打氣,所以我想應該送紐西蘭吃不到的大餅、槓子頭吧?果然大受同學歡迎!

   王爺爺這位老兵少小離開大陸家鄉,現孤單一人在台灣,但他不向命運低頭,在新冠疫情肆虐下,依然活著自食其力的推著小攤車,賣他的大餅饅頭。他做的麵食絕對與紐西蘭麵包不同,我每回啃槓子頭,除了感覺老麵的香味外,還多了一份人生的淬煉,越吃越覺得王爺爺是位活在當下,令人敬佩與喜愛的爺爺。

  看到老同學張才定等,多年不見,已不復當年滿頭烏髮,但風趣幽默依然。與同學品茶,述說過往的趣事,並談及這位有故事的王爺爺,大家都覺得歡樂無比,不知不覺時光瞬間流逝,正是人生能有幾回?我們每人都好珍惜這個有意義的同學會。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